飛鳥_倦而知还

【我们的战队是花园】01(上)

【致我萌上的第一对BG——黄沐】

【原著向,尽量贴近原著少量ooc,但是不一定控制的住_(:з」∠)_】

==============================================

    总决赛第二轮落幕的第二天,荣耀选手群热闹了起来,起因少见的不是黄少天的喋喋不休,而是喻文州发了一张图片,说是看到了昨天的比赛以及今天的报纸,发张图片祝贺方锐转型后再次封神。图片上是躺在床上的黄少天和趴睡在床边的苏沐橙,不仔细看也能看出来黄少天牵着苏沐橙的手。

   其实这张照片,要追溯到两年前的全明星赛上……

 

   全明星周末的白天,简直就是带薪休假加公游,虽然游的都是早就去过的地方,但是对于女选手们来说,只要有商场和咖啡厅,再来十年也逛不腻。

   不过天公不作美,逛完街刚好下起了雨,女选手之腐女小分队便拎着战果去了咖啡厅,点好东西后楚云秀和苏沐橙聊着正在看的电视剧——我该怎样去爱你,戴妍琦时不时插一句,却从包里拿着个速写本写写画画。

   和楚云秀苏沐橙疯狂追电视剧不同,戴妍琦是个标准二次元,除了电视剧,平时没事看看动漫,追追新番,也画画同人什么的。队长俺嫁的她甚至还出了好几套X肖ALL肖的本子,销量甚好。

 

   “所以说男一肯定还是爱着女一啦,你看他送女一订婚礼物的那个表情,多哀怨啊,男二的表情也真是欠揍,我恨不得钻到电脑里把男二和他小弟们一波带走!”楚云秀手里的叉子愤愤的插着面前的蛋糕。

 

   “没有办法啊谁让男二是有钱人呢?是吧小戴。”苏沐橙一脸“这个桥段你每看十部剧有八部都是这样的你还没习惯么”的表情,“反正每部剧的结局都是女一和男一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你还气愤什么”的神态,怅然喝了口咖啡。

 

   “对!男二一定会逆袭的然后华丽丽扑倒女一!”戴妍琦头也不抬,下笔如飞。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驴唇不对马嘴的答话了,终于楚女王抓过速写本,爆发了:“小戴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咦?生灵灭?小戴你连账号卡都画的啊?太帅了,来来给姐姐的风城烟雨画个女体呗?”

 

   苏沐橙闻言也凑过去看,生灵灭一手拎着机械箱,一手伸向前,指点江山一般,也是心动不已,嘴上却问:“小戴你白天训练晚上画画会不会太累了?”

 

   戴妍琦摆摆手,“不累不累。”

 

   苏沐橙笑的人畜无害,连忙说:“那也给我画一张吧。”

 

   看着荣耀第一女神如此那还有什么清纯的影子?笑得就好像偷腥的猫,好在戴妍琦年轻,多画两张也不算什么,张口应下:“等我回去之后,都给画。”其实她多画真人,账号卡开始的也不到一个月,腐女组戴妍琦根本不会染指,“我可是很有原则的”——戴腐女画手如是说。正愁没的练手,现在楚女王开口了,沐姐姐也有此意,戴妍琦求之不得。

 

   “什么都给画啊?你们聊什么呢?”一个男声不合时宜的出现了,腐女三人组回头一看,是黄少天。

 

   黄少天看样子像是淋了不少雨,湿淋淋的坐了过来,也不在意,伸手拿过楚云秀手中的速写本,没翻两页就惊讶了起来:“呦小戴你这画工见长啊这是肖时钦吧?诶呦他身后抱着他站着的这个是周泽楷?是周泽楷吧?我说你也太偏心了怎么把肖时钦画的这么帅?不行我看不下去了。诶呦这是夜雨声烦?艾玛本剑圣怎么能被索克萨尔压在身子底下呢小戴你脑子里一天天想什么呢队长手速那么慢这怎么可能推倒我!”再翻一页就是生灵灭,合上本子,威胁戴妍琦:“小戴你也给我画一张……不行那张不算不要被压在身子底下的本剑圣英姿飒爽风流倜傥……摁在树上也不行!!!!你一共就画了三个账号卡两个还是在一起的什么鬼画一张正常的!!!”

 

   戴妍琦张了张嘴,楚云秀从黄少天手中抢回速写本递给戴妍琦,没好气的说:“小戴不用理他,咱们聊咱们的。”

 

   “楚云秀这我就不乐意了人家小戴还没表态呢你这也搞性别歧视就太不应该了啊好歹也是烟雨大战队的队长当队长的就应该有队长的胸怀你多学着点我们队长。”

 

   “学你们队长手残?烟雨还过不过日子了。好好好给你画,吵死了,勉为其难画一张好了小戴。”

 

   苏沐橙安静的听着他们的聊天,看着黄少天满身水渍,问到:“怎么自己出来还淋得一身水?”

 

   黄少天一听立刻冲着苏沐橙大倒苦水:“本来是我和队长带着瀚文出来随意逛逛,喔瀚文是我们训练室里一小孩,资质不错,队长挺喜欢这不带他来全明星看看。在游戏厅门口熊孩子就不走了,死活就要去打游戏,又要吃冰淇淋,本剑圣如此有爱心当然是冒着濛濛细雨过来买冰淇淋了照顾熊孩子的艰巨任务还是留给队长好了谁知道雨突然变大了正好这里有家咖啡厅只好先进来避雨了。熊孩子就是不好对付那句话怎么说来的?防火防盗防叶秋喔不对是防火防盗防熊孩子。”

 

   苏沐橙笑了笑,回道:“我怎么记得上次去蓝雨训练室,你们墙上挂的是防火防盗防黄少啊?”

 

   黄少天一怔,蓝雨训练室是有挂一些乱七八糟的条幅,什么切记手速收放自如,什么训练室里禁止大声喧哗,什么人丑就要多训练,什么压力山大的,字勉强能看。据说是郑轩没事的时候会练练软笔书法,舒缓下手部压力与身心压力的。喔人丑那条叶秋来了之后好顿嘲讽,于是自己给撕了,叶秋走后郑轩立马写了多张防火防盗防叶秋贴在中央,逢着比赛又挨家战队送。至于有没有防自己的,黄少天早忘了。

 

   苏沐橙看黄少天当机了,也不去管,接着腐女小分队的话题,聊电视剧去了。

 

   “靠靠靠靠靠靠靠!苏沐橙你耍我呢!防黄少是几个意思几个意思???”黄少天思索完终于反应过来了,反应过来的一瞬间就后悔了,因为嘴太快没刹住闸,苏沐橙三个字就嚎出口了。“不好,快走!”几个人反应不慢手速又一顿爆发,在整个咖啡厅还没反应的时候早已结账买单夺门而出。

 

   “苏沐橙?那边是苏沐橙!!!女神啊!!!我手机呢???”

 

   “防黄少?黄少天!!天呐剑圣就跟我在一个咖啡厅!!”

 

   “别掏手机了刚刚四个人全都跑了——那个一定是楚云秀!!”

 

   “诶四个人?另一个是谁啊?难道是喻文州?李华?不会是叶秋出现了吧???我今天真是太幸运了!”

 

   “是个妹子好像。”

 

   “女神们!快去追!我还没有苏沐橙楚云秀签名呢!”

 

   雨还在下,夺门而出的四人也没什么默契,楚云秀和戴妍琦出门直接向左跑,黄少天拉着苏沐橙却过了马路。眼见着咖啡厅吧台人越来越多,大有为了女神男神雨雪不辞的气势,四人索性分路跑了。

 

   拉着苏沐橙一顿没命的跑,感觉没人跟着之后两人停了下来,左右看看,离宾馆更远了但也是走着就能回去的距离,雨虽然小了点但出租车也不是很好叫,苏沐橙的外套已经被淋湿,虽然是南方但在初冬也是偏冷,黄少天脱下外套罩在两人上方,冲苏沐橙一笑:“走回去吧,女神。”

 

   苏沐橙蓦地一怔,这样的动作这样的笑太久违了,就好像是哥哥,不过哥哥的笑更宠溺一点:“下雨了,真没办法,走回去吧,妹妹。”苏沐橙,多久没有被宠溺了?哥哥去世了,叶修退役了,还有谁会宠溺你呢?这样想着依赖感顿生,便向黄少天怀里靠了靠。

 

   这个距离近到黄少天能闻到苏沐橙在咖啡厅熏染的一头咖啡的淡淡苦味的醇香。看着身边的人如此安静平和甚至有点依赖自己,黄少天心情愉快,觉得就这样走下去,也不错。

评论
热度(40)

飛鳥_倦而知还

云无心以出岫
鸟倦飞而知还
鱼饮水为知暖
BG>GL>BL
HE>BE
OOC

© 飛鳥_倦而知还 | Powered by LOFTER